亚也

搬家去凹三了,阿德利企鹅指挥官。lof的文会找时间开始慢慢删除

沉睡山林 【真东】

这次写了点稍微飘乎乎的设定,东堂是箱根山的山神,而真波是不知为什么出现的奇怪天使。不过双方都不知道真波是天使。东堂把真波当成鸟儿变的妖怪,而真波也就这么认了。顺便关于箱根山里面的设定都是自己设想的所以请原谅……oxo还有OOC估计也会很厉害……我会尽量努力不崩的但是如果哪里很奇怪还是希望指出!!

 

 

1.

 

东堂在这座山上住了三百年了。山上的所有东西,无论是动物、妖怪还是其他的什么东西自从他来到这里就称他为山神,所以他也就这么认了。

东堂一直很享受这里的生活,箱根山的风景很不错,而且大家也都对他很好,他也就自由自在的做着自己的山神。就这么一天东堂坐在一棵树上面靠着树枝看风景,不知不觉的就靠着树干睡着了。睡了不知道多久,他所坐的那根粗壮的树枝有点剧烈的晃了晃,东堂被惊醒了。

东堂睁开眼看到的先是亮的扎眼的白色羽毛,之后便是奇怪的蓝色头发。面前的家伙又像人又不像人,上身没穿什么正经的衣服只是搭着奇怪的一大块布,下身则是奇怪的宽松裤子,裸露的后背上长着一对白色的巨大羽翼。东堂的第一印象就是:鸟人。不过这个鸟人小小的,看起来还是挺可爱的。

这个奇怪的鸟人很自然的就坐在了树枝上,两腿交替着前后摆动,脑袋左转右转的到处看。虽然这个家伙很好奇,但是东堂觉得不能失了自己山神的尊严,轻咳了两声然后发问:“喂,你这家伙是谁,这可是我的山。”

“恩……”奇怪的小小的鸟人摆出一副认真思索的样子来,然后缓缓地张口,“我叫真波。其他的我也不知道了呢。”

“……”东堂听着这回答有点无言以对,这家伙只知道自己的名字,难道说以后招来了一个麻烦?

这么想的东堂,就真的给自己招来了个麻烦。

 

 

2.

 

后来真波就在箱根山上住下来了。幸好东堂的房子很大再住几个人也不是问题,所以这也就给真波提供了到处乱跑的机会。真波经常会扑闪着翅膀在几个房间里面来回乱窜,而东堂这时候就会迅速喝止真波。

 

早上真波会和东堂一起早起,然后在箱根山乱逛。东堂最喜欢的地方是一棵异常粗壮的大叔,他经常在那里一口气坐上半天。现在多了个真波,小小的真波把翅膀好好地收起来坐在东堂的旁边,过不了一会就会打起盹来,脑袋一点一点的。

东堂还有一些其他的娱乐活动,比如偶尔去离箱根山不远的河边去洗澡。而真波似乎不太喜欢水的样子,但是被东堂强迫着按在水里几次以后也就乖乖听话了。

说实话,真波这个孩子并不让东堂很放心。本来就是不知为何到来的孩子,大概离开的时候也会搞得人措手不及。东堂想过很多次把这个家伙抛弃掉,因为他也不会饿,就算仍在野外也不会丢,没准还能找到个新的宿主。但是每次他看到真波那双眼睛看向他,他就放弃了这个想法了。

不过真波有时候会很奇怪,趴在院子里面一动不动的,有时候真的让东堂怀疑他是不是死掉了。不过东堂一旦走过去真波这家伙就会很快跳起来,带着还没拍干净的泥土扑过去。

过了一年以后,东堂感觉自己可以确信这家伙是个妖怪了。一年以来,真波基本上没有什么长大的样子,身高也保持依旧。本来是顺手刻在门口的身高线,一年后去比对还是那么高。

确认了这件事以后,东堂也不知道该是开心还是忧愁。若是这家伙会很快地消逝掉的话那么在自己的漫长生命中陪上这家伙几十年也没什么的,现在看来没准这家伙要粘着自己很久很久。虽然东堂平视也懒得管真波,但是说实话,漫长的生命里,山上那些可以陪着自己的动物最长的寿命也超不过几十年,偶尔有些长寿的最终也会迎来死亡。若是有个人可以一直陪着自己度过这漫长的时间洪流倒也不错,虽然有时候吵吵闹闹的。

 

等到真波真正的成长到看起来像是到了青年期的人类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小四百年了。箱根山附近的河川旁边也有了很多小型的村落,听说现在天下被谁谁谁统治着,总之都是和他们没关系的东西。

 

“呐,东堂桑?”真波毫无顾忌的在房间里把自己的羽翼舒展开,几乎占据了半个房间的大小。而他本人趴在桌子上脑袋随着自己手中揉捏的橘子一起左右晃悠着。

“恩?”正在另一张桌子旁边正坐着准备往面前的纸上写上一个帅气而又遒劲有力的“山神”字样的东堂左手抓着右手的衣襟防止它沾上墨水,纸和墨水都是山神大人外出游玩的时候用山上的东西交换而来的,而他现在停下了动作看向真波。

“写完了以后,可以过来一下嘛?”

“恩,那你等着。”

 

写完字以后东堂满意的点了点脑袋,看起来还是很不错的。然后他整了整自己的衣服走到看起来很无聊的真波旁边坐下。真波就直接靠过去贴在东堂的胸口上,这么多年的相处这样亲密的接触也不算什么,但是东堂不明白这家伙是忽然犯了什么病。

“东堂桑这里也是,会一动一动的,而且会发出很有节奏的声音呢。”真波似乎发现了什么一般的抓紧了东堂的衣服然后努力的贴的更紧。关于胸口处发出的声音东堂以前还真没想过,但是既然真波在意了他也就陪着聊聊,反正这家伙也就是一时兴起,估计第二天就会忘了。

“好,那就让山神大人我来听听,真波是不是也有这样的声音。”东堂扶住真波的肩膀让他直起身来,然后自己靠过去贴在对方裸露的胸口上。很有节奏的律动声隔着胸口传过来。

“东堂桑听到了吗?”真波似乎对这个很感兴趣,低着头看着自己胸前的黑色脑袋。

“恩恩,真波的声音给人很有生命力的感觉。”东堂离开了真波的胸口。

“恩恩那么这次我再来听听东堂桑,心里面在想什么呢?”真波的脑袋再次凑过去但是直接被东堂抓住。

“真是,你这家伙别没完了啊。”

“好痛,东堂桑好痛啊。”

东堂松开了手,真波捂着自己的脑袋退回到原来的位置。

 

“我听山上的家伙说,胸口里面会跳动的东西似乎是叫做‘心’呢。”

“哦哦,是吗。”

“恩恩,不知道是什么样子的呢。”

“看到了就死掉了吧。”

“恩……也是呢。”

真波从刚才东堂写过字的桌子上拿过来了一小叠白纸和笔,然后开始往上面画起了什么。简单的两笔勾勒之后真波放下笔举起刚才作画过的那张纸。

“我觉得我的心大概是这个样子的呢!”

画面上是一根羽毛,虽然很简陋但是还是可以看出来是羽毛的样子。

“噗,你想说你的心是羽毛吗。恩那山神大人我的心就是……”东堂也拿起笔来在纸上画起来。最后的成品是一片描绘细致精巧的叶子。

“哈哈哈,东堂桑的心怎么会是叶子呢,还是长长的。东堂桑的心明明应该是……”真波又拿起笔来开始在纸上描绘。

“我山神大人的心就是这样的!不许反驳啊真波……!”

 

屋外的树上偶尔有微微发黄的树叶飘落,几只松鼠从树干上面快速的跑动,偶尔停驻,然后再次行动起来。

评论 ( 8 )
热度 ( 1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亚也 | Powered by LOFTER